吃鱼的狸子▲(别赞我评论了

紫月国改写|紫月往事(上)

*原文是玛丽苏,写完之后仍然是玛丽苏,不要太较真

*背景遵从原设定

*放过普爷 让紫月独自美丽吧ORZ


“小姐,我们到了。”


我从浅寐中惊醒,揉了揉眉心,起身下车。


今天是召开会议的日子。按理来讲,在这种大型国际会议里我这种刚兴起的小国家是根本没有资格进去的,但由于我诞生的特殊原因,这些国家在商量一阵之后便破例让我参与了。


我来的时候已经有几个国家意识体在门口等候了。大概是对新生的我感到好奇,我感觉到有目光在盯着我。


我知道我很耀眼。毕竟粉紫色的头发很少见。


我抬腕看了一下手表,发现距离开会的时间已经不到五分钟了。这时,一个用蓝白红三色发带束着淡金色卷发的男人到达了这里。他看到我之后先是愣了一下,随即若有所思般点点头,然后变魔术一样从背后掏出一支玫瑰花并行了一个礼,微笑着说:“紫月国?小姐,您真漂亮。”


我点了点头,受宠若惊。而在他旁边站着另一位金色短发的男人,他有着粗粗的眉毛,但是他的眼睛十分好看,像碧绿的水晶,我想,如果他的眼睛是森林的话,我也许会沉浸在里面永不出来。


他挑了挑眉毛,摘下他的礼帽,对我行了一个绅士礼,含蓄且礼貌地说道:“别见怪,姑娘。法国意识体弗朗西斯·波诺弗瓦一向如此,风流而又冒失。”我摆了摆手,微笑回复:“久闻大名。我的一部分子民常常提到你们。所以,那么您是——英国国家意识体亚瑟·柯克兰,柯克兰先生?”


穿着笔挺西服的男人再一次挑了挑眉,似乎为我认识他们而感到惊讶。


又有许多国家到来,其中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阿尔弗雷德·F·琼斯了。还没有见到人就听到活力四射的声音:“哈哈,Hero来咯!”接着我看到一个金发碧眼叼着汉堡戴着眼镜的中学生模样的人大咧咧地拽着另一个长长呆毛的男人紧紧搂住了亚瑟。


“嘿,亚瑟,早上好!”


亚瑟试图推开他:“不要用你满是油的手碰我!不要在你吃垃圾食品的时候说话!”阿尔弗雷德没听到他的话一样,抬手指了指我:“她是?”


我行了个礼,道:“紫月国。”


“啊哦哦……你就是那个新兴的国家?我是世界的Hero,阿尔弗雷德·F·琼斯!”阿尔弗雷德点点头,大声报出自己的姓名。他旁边的那个青年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细声细气地说:“我叫马修·威廉姆斯,加拿大意识体,叫我马修就好。”他们二人的眼睛一个像蔚蓝的大海,一个像家乡的紫水晶。


“我叫王耀,中国意识体,幸识。”在一众黑西服打领带的人中,这位穿红色唐装笑眯眯的国家意识体显得格外与众不同。


“在下本田菊,很高兴认识你。”


“我是路德维希·贝什米特,德国意识体。”


我应接不暇,暗暗祈祷大厦快些开门。


这时,大厦的门开了。亚瑟一转身,拽着阿尔弗雷德走上大厦的台阶,阿尔弗雷德一个措手不及被勒得喘不上气,踉踉跄跄地跟着走了。


擦肩而过时,亚瑟停了一下,面无表情地说:“紫月国,歆嫣小姐,我想您很清楚自己是怎样诞生的,希望您能接受未来可能会发生的事情。恕我直言——您不会长久的,”他顿了顿,“抱歉,我失礼了。”说罢,他继续拖着阿尔弗雷德走了。


我咬紧了下唇。


紫月国,是不久前诞生的位于大西洋的一个小国,国内矿产资源极其丰富,其中紫水晶、血玛瑙和黄金的含量尤其惊人,保守估计是世界含量的三倍之高,这也是我的头发和眼睛颜色的成因。而紫月国的形成也如孩童嘴里说出的话一样像个玩笑:来自世界各国的一些人大多出于对现实的不满而脱离了自己的国家,想要寻找新的归属;在探索中,他们形成了组织,并且逐渐发展壮大,最终在大西洋找到了属于自己的“栖身之地”。这块土地在傍晚由于光线和雾气会看到紫色的月亮,于是“紫月国”成了这片土地的名字。随后他们发现,虽然这里有丰富的矿产资源,但土壤仍然奇迹般地孕育出种类繁多的鲜花与其他植物——换言之,这里是几乎不可能存在的理想地带。


这些骨子里透着浪漫和厌世情绪的逃亡者们称其为苦难中的乌托邦、污浊里的象牙塔。


而我就是在这种情况下诞生的。紫水晶的颜色融进了我的头发里;黄金与玛瑙嵌入我的眼瞳;我身上带有与生俱来的花香;我的名片有很多:紫月国、Purple Moon等等,但我更喜欢歆嫣这个中国名字。


丰富的资源和怪异的组成使我在看似欣欣向荣的繁华中时刻面临着被掠夺的威胁——亚瑟说得对,我的出生是个意外,也许不久之后,我就会消亡,干干净净的什么都不会被留下。


可……谁会甘心呢?


我无意识地绞着垂在肩头的发带,犹豫地回头看了一眼已经空空如也的街道。有风吹过,我的发丝带着发带飞起来,一下子模糊了我的视线。


突然触到象征身份的紫水晶,我立刻攥紧了它。


即使诞生在这世上是一个错误,我也会一直错下去。


我深吸一口气,踩着不怎么熟悉的高跟鞋走上了台阶。


tbc

评论(20)

热度(165)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